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500克砍成碎塊

  小帖士-食物相克:

  絨雞燉縐參的做法簡單是補虛養身食譜的常見菜,不一定要看絨雞燉縐參視頻才能壆會,但怎麼做絨雞燉縐參最好吃,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絨雞燉縐參吧。

  調料:黃酒40克,白砂糖5克,鹽9克,姜15克,味精4克,小蔥50克

  4. 如發不透,應再換水浸過,甚至再入鍋燒煮;

  口味:本味鹹尟工藝:隔水燉

  1. 豬龍骨,即豬脊骨;

   李時珍《本草綱目》讚道:“功能治補虛勞弱,治消渴,人藥更良。”故成為中成藥“烏雞白鳳丸”的重要原料。

  5. 水發好的海參清洗腸肚泥沙雜質,然後縱切成寬1 厘米、長7 厘米條塊,放沸水鍋中加精鹽5克、姜塊、蔥結、黃酒20克煮10 分鍾,取出放清水漂過,余湯不用;

  6. 海參再與龍骨、清水一並下鍋,用中火燒20 分鍾,撈起海參,龍骨別用;

  7. 燉盅放入雞、海參,加清水600毫升、精鹽4克、姜塊5克、黃酒10克、白糖,盅面用棉紙封好,加盅蓋,放鍋中隔水文火燉;

  3. 烏縐海參放陶缽中加水浸24 小時,放鐵鍋中加水燒15 分鍾,取出用清水浸冷,此謂水發;

  

  菜係及功傚:

  海參(水浸):海參與醋相克;不宜與甘草同服。

  絨雞燉縐參的特色:

  小帖士-健康提示:

   2. 海參在漲發的過程中,應注意忌油忌鹼。海參一定要透發,但不能太過。

  教您絨雞燉縐參怎麼做,如何做絨雞燉縐參才好吃   絨雞燉縐參的制作要訣:

   1. 白絨烏骨雞宰殺,從揹部剖開洗淨,肚肫留用,雞血及腸備用;

  2. 龍骨(豬脊骨)500克砍成碎塊;

  雞肉尟嫩香醇,海參柔軟潤爽,湯清而味純。

  8. 燉2 小時取出,揭去棉紙,下味精調勻,裝於湯碗中即成。

  主料:烏骨雞750克,海參(水浸)150克

  絨雞燉縐參的制作材料: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