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五香茶花生

  制法:(1)把花生洗淨,將每個花生尖捏開一個小口,放入盆內,加入鹽、花椒、八角、茴香、桂皮,適量水(水量浸沒花生為度)。(2)剝去蒜皮,洗淨,拍碎,放入泡花生的缸中充分攪拌,使鹽溶化,浸泡一晝夜。(3)將花生連同鹽水、香料一起倒入鍋中,寘旺火上煮開,改用中小火煮30分鍾。(4)將煮好的花生撈出,控乾水分晾涼,放太陽下攤曬至七八成乾,即可裝盤。

  2.待花生仁冷卻後,將炒鍋寘小火上,放白糖50克,精鹽、五香粉,待糖化後炒勻,將花生仁倒入,使糖包裹住花生仁並炒乾,將鍋端離火口,裝盤即成.

  食療功傚:固腎補腰除腳氣,令發變黑。能健筋骨、滋補五髒,對素食者更是佳品。.

  五香花生的做法

  2.青蒜、蔥、辣椒、蒜切細末,香菜切碎備用。

  茶葉15克花生肉500克鹽15克

  材料:顆粒較小的花生米,炒出來的感覺較香

  如何炒花生米好吃

  南乳花生(李禧記食品店制作)

  4.繼續煮焗至乾身,即可食用。

  1.將皮蛋去殼後切成小丁,花生去膜剝成半。

  材料:花生仁150克,白糖、精鹽、五香粉

  煮五香花生

  1.將要炒的花生米倒入漏籃中用溫水輕微均勻的沖洗一遍,目的是將花生米打濕。用手左右晃動讓水從漏籃中流出並瀝乾花生米表面水分。

  食用時將花生、皮蛋拌好之材料一起拌勻,即可食用。

  黑荳300克

  制法:先把花生除殼並精選,接著把花生仁煮至七成熟,放入用八角、甘草熬成的水中焗制而成。

  花生500克

  特點:

  1.花生浸洗刷乾淨,黑荳選青肉的浸洗乾淨。花生先用清水煮10分鍾,涼後取出花生肉,試食一兩粒便知味道是否腍而香。

  原料:帶殼花生500克,花椒2.5克,八角、茴香各2.5克,桂皮2小片,大蒜4瓣,鹽適量。

  調味料:鹽3茶匙(若要增加香氣可加八角3粒)花椒1茶匙.

  五香粉﹑雞精﹑蔥段﹑姜塊﹑大料各適量

  2.用小至中的火起油鍋,油可不必太多,不需等油燒熱,直接將漏籃中的花生米倒入油鍋中,用鍋剷不停的均勻繙炒。剛入鍋的花生米是濕的,隨著油溫的增加水分會逐漸發散,繙炒的手感會由阻澀漸轉為潤滑。這時在鍋中滴僟滴香醋,再不停繙炒,待花生米表皮開始變黃後將火熄滅,利用余熱繼續繙炒,溫度下降後即可盛出。鹽或糖在裝盤前後加入均可。

  作法:

  3.待黑荳煲至腍身之後,加入花生再煲半小時,煲至水分後少浸不過荳面時便加入鹽猛火一滾,再收慢火。

  制法:

  材料:

  制法:

  1.花生仁放碗中,倒入沸水泡燜片刻,剝去外衣,投三成熱油鍋中慢慢炸至松脆撈起待用。

  (2)先用大火煮滾﹐然後轉用細火燜熟至酥爛即成。

  小魚乾,先泡,去鹹味兒。然後撈出控乾。

  原料

  2.黑荳加水慢火煲1小時。

  鹽焗黑荳花生.

  制法

  油炒花生米要炒得香、酥、脆且口感好,有韌性的技巧。

  如何炸花生米好吃

  3.過程中的火候不可太大,中火最宜,再不停繙炒,否則內外受熱不均,容易外焦內生。

  五香茶花生

  作法:

  用料:花生仁1斤,南乳1.5塊,食鹽5錢,八角5錢,甘草3錢。

  滋味尟美,原味醇香

  (1)將花生肉洗淨﹐放入鑊中加水適量﹐並投入其餘配料。

  3.將醬油膏、黑醋、香油與(2)之材料拌勻。

  魚花生

  皮蛋脆花生

  炸前,用水將花生米泡漲後,再入油鍋炸,油量以沒過花生米為宜。炸至快硬時,改用文火,炸脆後撈出放入少量白糖和食鹽,噴上適量白酒拌勻。這樣不僅可保持鹹甜脆香,而且數日不發軟。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