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咖啡含有致癌物質

 研究顯示,飲用咖啡者攝入的丙烯酰胺中有13%至39%可能來自于咖啡。壹般來說,只有油炸土豆條和土豆片才會帶來更多的這種物質。

  丙烯酰胺是在烹調過程中産生的,尤其是在油炸和烘烤的高溫過程中。油炸土豆條和土豆片、餅幹和面包中都含有很高的丙烯酰胺。現在人們發現,烘烤咖啡豆也會産生相當數量的丙烯酰胺。
推薦文章:2歳の前の子どもO型足が正常
一邊受傷一邊堅強
來自平成的記憶
畫圈為牢
愛蓮說

  負責這項研究的科學家安格莉卡·特裏切爾說:“人們開始注意到丙烯酰胺同法式油炸土豆、油炸土豆條和土豆片有關。對其他食品的研究顯示,它們也是構成人們所有丙烯酰胺攝入中的壹部分。”

  這項新研究是由世界衛生組織與量農組織共同進行的。它使用了包括英國在內的17個國家的數據,顯示了具有不同飲食習慣的人攝入丙烯酰胺的量。食用新鮮的、經過蒸或煮的食物的人攝入的丙烯酰胺比食用油炸或烘烤食品的人所攝入的量要少得多。

  這項研究並未對丙烯酰胺對健康的危害進行評估,但很多有關的研究正在進行之中。其中包括歐盟的壹個項目,它的目的是尋找丙烯酰胺和乳腺癌之間的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