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那孤單的剪影落入紅塵無眠的心間

  夜,漸漸的爬上眉稍。風起,乍覺微涼。輾轉未眠,細數過往的點滴,那孤單的剪影落入紅塵無眠的心間。往昔裏那些壹起走過的日子,不管是曾經的滄桑,還是唯美的浪漫,都已刻在時光的綽影中。再也回不去,只能回首思望。
推薦文章:二泉映月
楊家祠堂
慢舞的年華
離婚挂在嘴邊
活在人間
  
  曾在書卷裏看過這洋壹段話:“曾經有人問過我,曾經擁有與天長地久我會選擇哪壹個?我說,我都不會選擇。因爲我只要永遠的曾經擁有。”世事悠悠,若能選擇,我亦是如此。紅塵陌陌,無論多少回眸,終究是逃不過宿命的安排。
  
  風卷葉,空淒切。淡漠的紅塵,訴不盡的萬語情愫。若可以,妳握玉蕭,我撫素琴,共譜壹曲屬于彼此的歌。若可以,妳執墨筆,我挑紙燈,共作壹首思念的詩。若可以,我願抛棄榮華富貴,只與妳相許盈盈悠然南山下,日初而作,日落而息。只是惆然的歲月,蒙塵的流光,我的壹道道念想都將隨著歲月漂泊,只留下淒涼的秋葉在風中不停的搖曳著,似乎尋找不到來時的路,又似乎不知該塵歸何土。
  
  夜未央繁星落眼眶,拾壹段柔和的光芒。昔日的低低素語在耳邊不斷的洄遊,曲終人散的落寞沒人能讀懂。佛度也度不了隔世的離殇,研墨書下千年前的那壹段刻骨的戀光,沈澱了誰的思念。壹筆素箋,壹世缱绻。過帆千展百回,誰爲誰描眉心,誰爲誰點朱唇,誰爲誰蔓了這壹世的朱砂。
  
  匆匆歲月,往事如煙。曾經那懵然心悸的青春,隨著流年的輾轉也不知漂泊在何方。而今彼此早已擦肩而過,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花前月下的誓言,楓葉飄舞樹下的相擁,古道溪旁的相伴,早已迎風而散,只落下壹地的殘葉。染了秋的悲涼,碎了紅塵間那顆清澈的心。
  
  花開無葉,葉生無花。聽聞著彼岸花的傳說,勾起心裏淡淡的漣漣。此生若只能相遇,卻不能相伴,是多麽的遺憾與苦澀。那些曾經相愛的,最終因爲世俗的牽拌而放手的,倒不如這惜惜相望的彼岸花。花似如此,人亦當否?因爲害怕失去,所以懂得珍惜。別讓這些美好都遺失在這淡漠的時光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