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小朋友騎學車不要超過半小時

    每個人的童年幾乎都有壹輛漂亮的單車。騎童車有助于孩子的體格鍛煉,促進他們骨骼發育和肌肉發育。但日前有媒體報道,4齡童長期騎童車導致雙腿嚴重畸形。對于這壹說法,骨科專家指出,正確指導孩子騎單車不會對腿部發育造成影響,但每次騎單車時間不宜過長,以半小時爲宜。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骨科副教授陳燕濤認爲,幼兒的骨骼可塑性強,肌肉力量較弱,長期處于壹種姿勢,骨骼就可能出現畸形。在騎單車運動中,屈肌群強于伸肌群,伸的運動不夠,尤其對于個子高的孩子來說,騎在相對較小的單車上,腿會不自然地彎曲,時間長了,難免造成傷害。

  哈爾賓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骨科教授陳立民接受采訪時表示,這當騎車不會造成腿部發育異常,但家長要給予正確指導。他建議,3歲前兒童騎單車掌握三個原則:短距離、短時間、中等速度。騎單車時盡量選擇平整的路面,速度不宜過快,每次不超過30分鍾。此外,爲避免脊柱變形,單車高度要這當,坐的姿勢要端正;多數孩子的腕骨在3歲以後逐漸骨化,但骨化過程比較慢,腕肌發育較晚,因此騎單車時盡量避免腕部損傷;用海綿或者軟布包裹童車坐墊,以保護會陰部;女童骨盆發育不成熟,騎單車時不要選擇過硬地面,以免使組成髋骨的各骨轉位。 推薦文章:A beard well lathered is half shaved
women entrepreneurs who are working
彼が勝手にそうに言った。
The rain
The summer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