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夏季請警惕這些皮膚病

皮膚過敏
  初秋,正是大閘蟹等蟹類食物上市的季節,這類食物中的異種蛋白質含量很高,性寒且帶濕毒,屬“發物”,皮膚病患者或皮膚易敏感的人不宜吃。郭文麗提醒,對食蟹既往有過敏史的,或既往有荨麻疹、過敏性哮喘、過敏性皮炎等過敏性疾病的患者,還是不吃蟹爲妙,壹旦過敏,得不償失。
 推薦文章:龍點睛之筆
那個晚上很平靜,壹如之前的平靜
我是個生命借貸者
青春是容易沖動的
戰爭是彌漫在書本上的硝煙
 進入秋季,兒童患過敏性疾病的比例開始走高,因此,兒童最好也不要多吃大閘蟹等高蛋白食物,以避免皮膚出現過敏、丘疹、紅斑等症狀。
  濕疹
  進入秋季,空氣變得幹燥,早晚溫差也越來越大,皮膚的免疫機能會下降,極易引發濕疹、皮炎。
  郭文麗介紹,濕疹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壹種皮膚疾病,可以發生于任何年齡階段、身體的任何部位、任何季節,兒童、老人及體弱者等特殊群體對外界這應和抵抗力弱,所以更易受環境變化影響而出現濕疹。
  秋季,空氣中的飄浮物、汗染物和致敏物多,人體皮膚汗液容易吸附粉塵。壹旦發現孩子身上起疹子,要去專科醫院就診,自行塗抹激素類藥物,容易出現色素沈著、毛細血管擴張等不良反應,甚至導致感染擴散和激素依賴性皮炎。
  帶狀疱疹
  該病多發于季節交替,且多見于成人,壹般先有輕度發熱疲倦無力、全身不這、食欲不振以及患部皮膚灼熱感或神經痛等前驅症狀。
  郭文麗介紹,帶狀疱疹壹般在身體單側發病,局部起水疱,並伴隨壹側神經痛。發病初期與感冒症狀類似,之後會出現局部皮膚灼痛、發熱、癢麻、起水疱。帶狀疱疹並不是傳染病,不需要過分恐慌,只要進行抗病毒治療並保證充足睡眠,壹到兩周就能治愈。但如果不及時治療,容易留下神經痛的後遺症,後期治療起來就比較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