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多養髮秋季才能少脫髮

 頭發分爲發幹和發根,發根長在毛囊裏,而皮脂腺開口于毛囊,即毛囊皮脂腺。在正常情況下,皮脂腺經常分泌壹定量的皮脂,與血液以及血液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共同維持頭發和皮膚的正常生理功能。秋天裏空氣中的濕度低,天氣幹燥,而人們在夏天裏出汗過多,體內的水分在幹燥的秋天裏又得不到補充,皮脂腺分泌減少,人體內的精血也不足,引起皮膚幹燥,毛發枯燥,失去光澤而脫落。另外夏季的日曬,紫外線的輻射,遊泳過多,洗頭次數頻繁,睡眠較晚等等,均會引起秋季脫發。
隔斷的使用,讓你的家更加的浪漫
酒店對於風水的要求
這些美容錯誤你犯了多少條
推薦降血壓的食物 要注意哦~~
放棄所追求的完美才會幸福
從心理角度識破男人的謊言

  秋天如何保養頭發?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注意壹些小細節,也可防護脫發。

  梳子用牛角或木制的梳子梳頭,以避免塑料梳子的靜電傷及頭發;少燙頭,少染發,控制洗頭的次數,洗發液選擇柔和含堿性低的,洗發前後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以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改善皮脂的分泌;睡眠方面既要保證質量,又要保證時間,早睡早起,使精血充足才不至于脫發。中醫認爲晚11時—早6時是養精蓄銳的最佳時間。飲食方面的調養也是非常必要的,選擇壹些養血閏燥的食物比如黑芝麻、板栗、核桃、花生、梨、百合、紅棗以及各種奶制品等等。保持情緒穩定,秋天精氣最易渙散,精散則發失儒養而致脫發。

  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控制脫發,可以用壹些滋陰養血閏燥,補益肝腎生發的中藥和針灸刺激頭部的穴位來調節頭部的血液循環和皮脂腺的分泌而達到治療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