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副作用較大

秋季天氣冷暖適宜,秋高氣爽,但很多美女卻不能享受這份涼爽,這都是皮膚過敏惹的禍,秋季皮膚過敏怎麼辦?先要弄清皮膚過敏的實質及原因。

過敏性疾病在臨床上稱為變態反應性疾病。過敏性疾病的發病原因很複雜,目前已被醫學界共同認定的有以下幾點:

  1、先天性過敏體質;

2、某種過敏原作用於機體,引起過敏反應;

3、細胞膜損傷,組胺、5-羥色胺等過敏介質釋放,引起過敏反應;

4、免疫功能紊亂,部分Ige亢進引起過敏反應。

  過敏原的種類和常見症

機體受抗原物質刺激後,會引起異常的或病理性的免疫反應,這種抗原物質也稱過敏原。常見的過敏原有三大類:一是吸入類,如花粉、粉塵、汽車尾氣、油煙、香料、冷熱空氣;二是食物類,如海鮮、異體蛋白、奶製品、豆製品、牛羊肉、米、面、香精、蔥、姜、蒜,以及各種水果、乾果、蔬菜、解熱藥等;三是接觸類,如化妝品、染髮劑,油漆、皮毛、洗滌劑、化纖、金屬(項鍊、手錶、戒指)、紫外線、陽光等。

常見的過敏症: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濕疹、蕁麻疹、划痕症、藥疹、接觸性皮炎、紫外線過敏、"紅臉"、紅血絲、化妝品過敏、食物過敏、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腸胃炎等。

治療過敏常用的方法(秋季皮膚過敏怎麼辦)

1、躲避方法:就是躲避過敏原,是一種被動的方法。

  2、藥物療法

●抗組胺藥:有扑爾敏、非那根、息斯敏、開瑞坦、敏迪、賽特贊等。該類藥對抗或減弱組胺對血管、胃腸和支氣管平滑肌的作用。但普遍存在胃腸道刺激性(噁心、嘔吐、胃部不適)和中樞抑制性(嗜睡)的副反應。

●激素:腎上腺素、必可酮、喘樂寧、伯克納等。該類藥通過抑制機體免疫,使過敏反應從一開始就被阻止。副作用較大,會造成肥胖、多毛、痤瘡、血糖升高、高血壓、骨質疏鬆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