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破解網上瘋傳的黑頭護理方法

它的成因不算複雜,但相關聯的問題卻很多。比如清潔不到位,毛孔粗大,油性肌膚,天氣因素,這些都會讓黑頭加重,而且最可怕的是它總是來了可去,去了又來,處理不慎就形成惡性循環。妳也壹洋有過那洋的經驗,用外力擠壓清潔後看似幹淨了,但維持不了幾天就又勇現,這大多就與妳不這當的護理方法有關。

推薦文章:天涯的盡頭還是天涯
要送花給別人需要注意什
讓我該如何...
寬容
現今物質社會:金錢比親情重要?

  錯誤護理之壹:硬擠
  有不少姑娘喜歡用粉刺針將黑頭按壓出來,而對于鼻翼的部分,就用很大的力氣去刮。殊不知在這個過程中,粉刺針頭部的力量是極大的,如此用外力將毛孔硬拉開,會讓肌膚受傷,此時若不能即時恢複,則毛孔越來越大,當然就越來越愛積累油脂而變成黑頭了。

  錯誤護理二:用鹽或糖來按摩
  這類似于去角質的方法,可想而知是只針對表層起作用的,因爲其原理不過是用鹽或糖的顆粒棱角來摩擦肌膚,帶走表皮多余的分泌物,但沒有向外拉抻的力量,所以當然也就帶不走深藏于毛孔中的黑頭了。所以這個方法長期使用會有助于通過讓肌膚細膩而減少黑頭,但即時功效不敢恭維。

  錯誤護理三:熱飯團粘黑頭
  很多女性都知道這個方法,認爲熱飯團有極大的粘性,可以粘走黑頭,同時還含有酵素和維生素,軟化肌膚的同時減少今後黑頭問題的發生。這後壹條是對的,但關于其“粘性”的作用被誇大了。這個粘性與黑頭根紮于毛孔的力量相比,還不足以全盤搞定,所以如果妳覺得有效,那麽飯團上沾著的黑東西真的只是很表層的汗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